翻车了鸭

我什么也不是

【好兆头】拯救(脑洞)

疯癫之翼&天使之城AU

天使 亚茨拉斐尔 / 医生 克劳利

 

克劳利 莱茵医生,是一位苏格兰精神病专家,他反对用药物、电击等传统手段来“治疗”精神病人,认为医生有义务去感同身受地和病人沟通,并采用了家庭式疗法,但是困难重重。

 

一方面,他的创新理论在精神医疗界掀起了轩然大波,遭到了权威的攻击;另一方面,他安慰着家庭中的每一个病人,而自己的心灵却无人能来慰藉照顾。

 

这个灵魂同时受到了地狱与天堂的注意,哈斯塔和亚茨拉斐尔都在争取这个灵魂。就像过去几千年里他们无数次的较量一样,他们对这个人类施加着相反的影响,试图把他拉入自己的阵营。

 

恶魔用酗酒和抑郁来引诱他坠向地狱,而天使则在用温声细语来引导拯救他。

 

人类的天平颤动着,摇摇欲坠。

 

渐渐地,亚茨拉斐尔感到焦虑,对于他来说,这已经不是工作业绩的问题了,不是恶魔与天使的日常较量。

他本应是博爱的,但是此刻,他的心脏变的狭小而拥挤,只装得下一个灵魂。

 

他坠落了,翅膀灰飞烟灭,他变成了普通的人类。

 

亚茨拉斐尔找到了克劳利,拽回崩溃边缘的医生,安抚着他灵魂上的每一处褶皱,他们不出意料地相恋了。

他在医生眼中燃起生命之光,就像人类在天使身上燃起欲望的火苗。

 

然而幸福的日子总是戛然而止,意外的车祸要了人类的命。

 

亚茨拉斐尔有一百种方法,可以让卡车消失在那条该死的路上,随便出现在哪里;让克劳利的鞋带松开,耽搁一下再过马路;让坚固的车头变得像布丁一样软弹,不要伤害他的恋人……

 

然而现在,他只能眼看着克劳利倒在血泊中,身体逐渐失温,却没有办法施展神迹来救他。

他茫然地环顾着四周,不知道克劳利的灵魂现在在哪里,是否在看着自己。

不知道来接收克劳利灵魂的,会是哈斯塔那伙人还是自己的天使同事。

 

几个月后,他的老对手哈斯塔在他面前现形,“你赢了,他进了天堂。”

 

哈斯塔的脸上没有半点失败带来的不快,相反,他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藏不住地得意着。

“如果我是你,我可不会因为一个小情儿而放弃永生。”

 

曾经的天使仍没有说话,快要下雨了,乌云映在他澄澈的双眼中,染上一丝阴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说明:

最后开放式结局,但是会有两个走向。

1.纵使亚茨曾在千年岁月中遍览人间的善恶,但是真正成为人类后,亲历种种沉浮还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。而且克劳利的死于非命确确实实地打击到了亚茨。恶魔趁机侵入他灵魂的缝隙,不堪重负的亚最终在自我毁灭中走到了生命的尽头,不可避免地坠入了地狱。

2.亚茨完整地走完了余生,他的内心柔软而坚强,一直在与地狱的低语做着抗争,最后,他会在天堂与他的恋人重逢。

我相信亚茨能坚持下来的,选择结局2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45)